冻疮预防现在开始

2008-12-24 16:20:27 来源:

  专家提醒,要减少冻疮的发生,较好在入冬前就做好预防工作冻疮预防现在开始

  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,但深秋以后气温骤降,手脚、耳廓等人体血液循环的末梢部分因静脉回流不畅,容易引发冻疮。冻疮一旦发生,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治疗。要减少冻疮的发生,秋末就应开始耐寒锻炼。

  具体预防方法:早晨起床和午休以后,用冷水洗脸,改善面部血液循环,对人的意志和耐寒能力也是一个锻炼,对防止冻疮有很大作用。还可利用每天洗手、脸、脚的间隙,轻轻揉擦皮肤,至微热为止,以促进血液循环。还要注意局部保暖,外出时使用口罩、手套、防风耳套、围巾等。鞋子也应穿得暖暖的,但不宜过紧。同时加强体育锻炼,如跳舞、跳绳等。

  局部按摩是预防冻疮较好的方法:

  手按摩:两手合掌,反复搓摩,使其发热,然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,接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,这样反复相互共摩擦15 20次。

  脚心按摩:坐床上,屈膝,脚心相对,左手按右脚心,右手按左脚心,两手同时用力,反复按摩15 20次。

  腿按摩:坐床上,腿伸直,两手紧抱左大腿根,用力向下擦到足踝,然后擦右大腿根,一下一上为1次,共擦15 20次。

  耳按摩:以食指和拇指分别置于耳轮上部的前、后侧,沿耳轮由上而下揉捏8次,再由下而上揉捏8次,有防治耳壳冻疮的功效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