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 妈妈别忘帮孩子保暖耳朵

2008-01-23 00:00:00 来源:

    小儿耳廓易长冻疮的主要原因与下列因素有密切关系:耳廓暴露在外,受寒冷侵袭机会较多,儿童的皮肤较薄嫩,与软骨组织紧密连接,皮下脂肪少,对寒冷耐受力差;耳廓血管表浅,局部血液循环差,不易保温。
  防治应注意以下几点:
  (1)在寒冷季节给孩子穿戴暖和,外出时要戴耳罩或围巾等,使耳廓保温。
  (2)平时注意锻炼身体,增强体质,提高机体对寒冷的耐受能力。
  (3)耳廓有寒冷感觉时,应轻轻摩擦,增加局部血液循环,但注意不要用力过大或过猛,以免擦伤皮肤继发感染。
  (4)冻疮初期,可局部热敷,对局部已严重红肿或出现水疱时,可涂用冻疮膏。较严重的冻伤局部有渗出时,选用抗生素软膏,如复方亲霉素软膏、四环素软膏等。必要时,全身应用抗生素,以防受伤组织继发感染。
  (5)严重冻伤应立即去医院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